close

2009.05.31  ( 星期日 )

 

今天早上 9 點多...

爸比跟媽咪帶我去騎單車...

爸比說今天要帶我去碧潭玩...

所以我們早上快 10 點就出發...

我們沿著關渡水岸騎...

一路先騎來到北投焚化爐著...

然後就先作為短暫的休息...

大約休息了將近 20 分鐘左右...

我們就騎著上洲美橋經社子到大稻埕...

不過我們因為邊騎邊休息邊看風景..

因此...

到了快接近大稻埕附近時...

已經快中午了...

爸比就先帶我跟媽咪去延平北路吃飯飯...

我們找到了一家賣牛肉麵麵的店...

爸比跟媽咪就將車車停在騎樓...

然後我們就進去吃飯飯...

大概半小時後...

爸比跟媽咪吃完飯後...

由於今天天氣有點熱...

所以爸比想帶我去吃冰冰涼快一下...

結果媽咪說因為剛吃飽...

因此我們就暫時先不吃冰冰...

後來爸比想到說我們來到這邊距離三重也算近...

於是問媽咪看要不要轉到三重那邊休息喝飲料...

媽咪說好...

因此...

我們本打算要到碧潭,而後來就改到三重了...

 

於是爸比跟媽咪就騎上了台北橋到三重去...

之後...

我們就到三重三和路一家 ~ 茶騷有味 ~ 的一家飲料簡餐店休息...

原本爸比要帶我跟媽咪去坐在包廂區...

可是因為我們中午已經吃飽了...

再加上包廂區最低基本消費要 400 元...

因為我們只要休息兼喝飲料...

於是我們就坐在一般區嚕...

本來爸比想幫我跟這飲料店照相...

因為可陪襯的物景比較少...

所以爸比就只拍我在桌上休息的樣子...

爸比還幫我戴上了海盜的頭巾...

就這樣我們一直坐到了下午 2 點多...

才離開飲料店繼續往前走...

不過其中有一小段插曲...

那就是爸比在我們要離開前半小時...

因為坐太久...加上店裡面空調有點冷...

於是爸比就起來走動走動...

結果發現店裡面有好多人抽菸...

所以爸比就詢問店員,店口是否沒張貼禁菸標示...

店員回答說:有...

爸比就在問說:那店裡面有好多人抽菸怎沒制止...

店員則回答:店門口有貼禁菸,但是客人還是會自己拿小紙杯就直接在裡面抽菸了...

爸比就在問說:那你們都沒去勸導嗎...

店員說:有!可是客人都不聽...

爸比就跟店員說:

如果一旦有人舉報的話,而你們有沒出面制止客人在店內抽菸的話...

那不只客人會接受到罰單,相對的你們店家也會跟著接到罰單...

店員說她們也很無奈...

爸比聽了之後...

就直接幫店員跟那些抽菸的客人勸導...

他們聽爸比說了室內禁菸的法規後...

就一一將手上還燃著的煙給熄掉...

爸比看見他們都將菸熄掉後...

爸比還跟他們說不好意思...

隨後過沒多久我們就結單離開繼續去騎單車...

之後...那些客人是否有再繼續在店內點起菸抽就不得而知了...

 

我們離開了飲料店後...

媽咪說她想去二重疏洪道看羊咩咩...

因此爸比就帶我們騎到河隄...

哪之有一小段單車道還沒完工...

於是我們又繞回到原本的馬路...

不過沒關係...

只要繼續往前騎就可以再接回河堤的單車道了...

騎了一會兒之後...

真的看見了可以再接回河堤的環狀單車道...

於是我們就上了陸橋往河堤過去...

到了河堤後發現...

對岸居然就已經是大稻埕碼頭嚕...

不過因為我們是要去二重疏洪道...

所以...以後再去大稻埕吧...

 

我們在騎往二重疏洪道的路上...

爸比幫我拍了一小段影片...

因為爸比以前都跟我說要跟著相機的鏡頭...

這樣人家才能幫我拍漂漂...

結果爸比說攝影不用看著鏡頭...

害我一直看著鏡頭...哼...

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

騎著騎著...終於到達了二重疏洪道的綠頭鴨親水公園...

我們就直接前往羊咩咩的地方去...

結果發現一大群人在餵食...

爸比就幫我跟媽咪大概照一照像就很快的離開了...

因為很多都不識字的人在餵食羊咩咩...

怎麼說很多人都不識字呢...

因為爸比說都有告示牌清楚告是非餵食時間請勿餵食...

且也有開放餵食的時間...

結果很多大人還帶著小孩一起餵食羊咩咩...

所以就成了許多不識字的人了...

我們離開了羊咩咩的地方後就在附近找了一處樹下休息...

本來媽咪還躺在地上休息...

結果出現了二個死小孩...

爬到樹上後就往下跳...

還將樹上的樹屑給剝離下來...

飛進媽咪的眼睛...

造成媽咪因為配戴隱形眼鏡而刺痛沒法休息...

於是媽咪就起來將飛進眼睛的樹屑給清除...

不過那二個死小孩還要繼續往樹上爬...

結果被爸比用眼睛一瞪...

而那二個小孩的爸比看見後...

就趕快將他們二個小孩子叫下來到旁邊玩...

之後...媽咪就又開始休息了...

我們休息了約半小時左右...

就啟程準備往家家方向騎回去...

一路騎啊騎...

我們騎到了成蘆橋下...

媽咪看見了一攤賣關東煮的行動車...

於是我們就停下來在那邊休息吃一下東西...

不過因為停留的人潮多...

再加上路過的單車客又多...

所以導致有堵塞單車道路的現象...

因此...我們就很快吃一吃然後離開...

減少因為飽食自己口慾而嚴重影響其他人的過路權益...

 

隨後我們來到附近的一攤專賣單車配件的攤販...

爸比跟媽咪選購的袖套與手套後就離開了...

然後就一路騎回家家...

從早上快 10 點出發...

到下午回到家時...已經下午 6 點多了...

到家家門口...

媽咪就將我先放在樓梯口...

然後我就自己跑上樓回到家家...

隨後媽咪就跟著進家家...

不過我早已經跑到爸比的電腦桌下貴妃躺休息嚕...

今天的天氣算是有陽光性的柔和風...

比之前幾週去白沙灣玩水的豔陽差好大喔...

所以今天算是不錯的單車逍遙遊的日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之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