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2/12 星期二



今天是 外婆的出殯日...

爸比今天一早6點多就起床盥洗...

也順便幫我稍微清理家家...

因為爸比說...

今天是 外婆的出殯日...

爸比要幫媽咪處理 外婆出殯的事...

我不能跟去...

所以只能在家裡面乖乖的等待...





從 外婆住院、過逝到今天出殯...

媽咪跟爸比就很少有休息過...

更別說是外公了...

因為自從 外婆生病住院以來...

外公幾乎是忙裡忙外...

絲毫都沒真正的休息過...





雖然我偶而有跟著媽咪、爸比到醫院看望 外婆...

但是..或許我還是小朋友吧...

比較不清楚大人心中的想法...

因此..常常會期待爸比、媽咪帶我出去玩...

有時我還會因為一段時間沒出去玩...

而搗亂家家...讓爸比、媽咪看出我想出去玩...

後來常常跟著媽咪、爸比到醫院去看望 外婆之後...

就比較少會生氣..氣爸比、媽咪都不帶我出去玩...

因為我知道媽咪跟爸比都在忙著到醫院照顧 外婆...

而舅舅跟大阿姨還有小阿姨也常常輪流到醫院幫忙照顧 外婆...





而今...

. 外婆今天出殯...

大人們的忙碌可說是暫時的停止及減少...

不過往後的日子裡面少了 外婆跟大家一起過節慶祝的日子裡...

尤其是外公身旁少了 外婆的依偎與俏皮對話...

頓時讓我感覺外公身邊多了一股寂寞跟孤獨...





現在...家裡長者只剩下外公一人...

到時候,阿姨們也都外出工作...

只剩下外公在家裡面...

這時外公或會更想起 外婆在他身旁的回憶...

因此...

媽咪跟爸比、舅舅跟大、小阿姨則也都要更用心來陪伴外公...

而我當然也希望能常常過去代替 外婆來陪伴外公...





而 外婆雖然離開了...

但是 外婆會常常在天上看著我們、保護我們...

我雖然無法跟著爸比一起過去送 外婆一程...

但是我會在家裡面祈禱 外婆在天上開開心心...

也會跟 外婆說...

. 外婆...您不要擔心外公...

媽咪、爸比、舅舅、大、小阿姨都會代替您照顧外公...

當然我也會代替 外婆您來陪伴外公...

. 外婆...您一路好走...

您雖然已經不在我們身旁...

但是您以前的叮嚀...

我們都會常記於心...

. 外婆...

您生前的一言一笑...

我們都常耳語猶新...

我們會過的快快樂樂、開開心心...

也會代替您好好照顧外公...

讓您在天上,無後顧之憂...

. 外婆...

您在天上也要開開心心喔...

芝麻糊也會常常想念 外婆您...







. 外婆...

.....芝......................................

........麻...................................

...........糊................................

..............永.............................

.................遠..........................

....................愛.......................

.......................您....................

..........................永.................

.............................遠..............

................................想...........

...................................念........

......................................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御之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